close

「左大人,人都到齊,就等您下令起程。」比爾用極崇拜口氣對左護法稟告。

左護法不發一言,只是靜靜走進眾人最前端,騎上最前頭的一匹黑馬,狂奔出冥界城。

比爾對左護法高傲的態度雖很不悅,但還是忍住,誰叫他的階級比較大。

比爾轉身對著眾人高呼。「起程。」

眾人高興歡呼,接著從城樓上一角響起號角聲,眾人整齊一隊隊的出冥界城。

在幽殿的莫勒斯聽見號角響起,心中便知左護法已動身出發去天界,對於自己不加阻止的態度,感到很自責,但內心深處卻氾起一陣陣漣漪及欣喜的感覺,他對這兩股情緒感到既矛盾又痛苦。

右護法無聲出現在莫勒斯身後,不用見莫勒斯表情,也知道他的心情。

半餉,右護法終於開口。「王上讓左護法起兵打去天界一次也是好的,你就放鬆心情,順著心意做一次。」

莫勒斯轉身,表情痛苦說,「就怕不行,你是知道的,我不想左護法和我一樣,更何況如果出現死傷,那些人都是無辜,你叫我如何能夠順著心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平和看待這件事。」

「可是你的心是想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!王上你不能漠視你的心,況且這五百年的贖罪,也讓你痛苦五百年,你何不放下這責任,這次賭一下呢?

再者,左護法雖是打著攻打天界的名號,但其實是提醒尹長老,五百年的時限已到,該讓你回天界去,所以他不會讓天界和冥界的子民真正有死傷。」右護法試著解開莫勒斯心結。

莫勒斯聽完這番話,稍稍舒口氣,但心裡仍在衡量這件事。

他思索許久,慢慢動搖意念,詢問右護法。「你確定左護法會控制好一切?」

右護法點點頭,真誠的保證。「是的,王上請放心。」

莫勒斯終於卸下那痛苦的表情,露出這五百年來第一個笑容,讓右護法不禁跳起來大聲歡呼,當場把每個人都嚇呆。

莫勒斯像看鬼似的看右護法。「你是太久沒發神經是不是?」

右護法不解詢問,「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

莫勒斯仍舊是用剛剛那個表情看右議法,口氣中卻帶點調侃。「從沒看過你像剛剛那樣又叫又跳的,所以你一定是發神經才會這樣。」

右護法恍然大悟點點頭,絲毫沒發現莫勒斯在話中調侃之意。

「我怎麼可能不又叫又跳,難得見你笑,我當然很高興。」右護法重新展露笑容。

莫勒斯回想這五百年,確實沒有笑過一次,也沒放鬆過心情,或許應換個心情,重新管理冥界。

莫勒斯又想想,讓他改變心情是右護法一番話及左護法的行動,於是他對著右護法行禮。「謝謝你,右護法。」

右護法被莫勒斯一行禮,反而摸不著頭緒。「王上,我做了什麼事讓你如此感謝我?」

「若不是你的一番話點醒我,我才能從愧疚中騰出小小空間喘息,要不然還會繼續被責任感折磨,持續痛苦。」

「早知道這番話能點醒你,我應該在五百年前就要跟你說。」

「如果老天讓你在五百年前說出來,就不會要我受這麼多精神折磨,這都是天意。」莫勒斯感性的說。

不過莫勒斯又展露笑容,撇開讓他痛心的話題。

「右護法,自從我到冥界,每天只有在冥王殿和冥界城上停佇,除了這兩處,還未去過其他地方,何不趁現在你帶我四處逛逛,認識冥界城裡的一切。」

右護法點點頭,快樂的心想。王上終於開竅,以後我和左護法就可以不用再管理這惱人又複雜的政事。

莫勒斯見右護法雖點頭,卻仍站在原地發呆甚不解,「右護法,你怎麼了?」

右護法收回心神掩飾剛剛的失態,急忙的回應,「沒事!沒事!王上你不是要去認識冥界城一切嗎?我現在就帶你過去。」

莫勒斯只是笑笑不語,兩人很有默契同時在幽殿消失。

g    g    g

天界  紗殿

「潔靈,妳確定要到冥界去嗎?」維德不知第幾次詢問潔靈。

潔靈也不知第幾次回答維德,雖然知道維德是擔心,但回答那麼多次,再多的耐心也會被磨光。

潔靈口氣開始不耐。「我最後一次慎重告訴你,我非去冥界不可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,再加上芊姑會陪在我身邊,我絕對不會受到任何傷害,而且我還有處理危機的應對措施,你就放心吧!」說完她拍拍維德的肩。

「王上,妳有什麼應對措施?」芊姑在一旁忍不住好奇詢問。

潔靈故意吊芊姑胃口。「現在說就不算緊急應對,等到時候派上用場妳就知道,況且很可能還用不到,所以何必講呢?」潔靈心想,我才不會輕易就說出來。

芊姑被自己的好奇蟲啃的心養養,但又不能逼問潔靈,只好哀求她。「王上,妳就行行好說出來嘛!」

潔靈其實在芊姑請求之前就想說,可芊姑偏偏在此時央求,潔靈恰好趁機索求芊姑的承諾,於是故做考慮狀,隨後又用勉強的語氣回答。「好吧!我可以答應妳,但妳得先答應我幾個條件。」

「什麼條件?」芊姑著急問。

「我現在不會告訴妳,但是在需要之時我會吩咐妳,妳只管決定要不要先答應我。」潔靈故做神秘樣。

芊姑明知道潔靈是故意不讓自己有請軒長老當靠山的機會,但好奇心可以殺死貓,也只能往潔靈設好的陷阱跳。「好,我答應。」

潔靈賊兮兮睜眼看著芊姑。「這可是妳答應的,不能反悔喔!」

芊姑點點頭。

潔靈接續說,「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辦法,只不過是隨身攜帶嘉拉司調配的五香迷散,還有隱式小信鴿,情急時可先將敵人迷昏,再放出信鴿求救就好啦。」

所謂的五香迷散,是由五種香味濃郁的花精調配而成的氣體,當一聞到香氣,不到三秒便會陷入花香中,不知不覺就昏睡過去,可熟睡足足兩個時辰。

而隱式小信鴿是接受過訓練的精靈鳥,約成長至四十五天時,便開始訓練牠隱形及飛行,訓練到牠在遠處仍會飛回原本主人身邊,再加上體形又小又會隱藏,能躲避敵人的耳目,是天界探子最常使用的工具。

芊姑聽完後,像是洩氣的皮球,悔不當初的嘀咕。「早知道我就不問,居然是這麼簡單又無聊的答案,讓我白白送出承諾。」

「是呀!我所想的辦法就是很無聊,但偏偏有人笨的可以,連最簡單的答案都沒想到。」

芊姑被這麼一激,火氣也上來,很不悅的問,「王上,妳的意思是我很笨囉?」

「這不是我說,是妳自己不打自招承認,跟我沒關係。」

「妳們兩個,都要冒險出任務,還在那裡嘻笑鬥嘴,完全沒有擔心自身安危的自覺。」站在一側心情沉重不說話的維德,不開口則已,一開口就是斥責。

潔靈嘟起嘴,一臉無辜樣。「雖然是出任務,可是也用不著那麼緊張,以平常心看待即可,再說,又不是你出任務,犯不著緊張兮兮的。」

始終坐在大殿上冷眼旁幾人對談的軒長老,終於開口當和事佬緩頰。「維德你太緊張反而會搞砸事情,只要我們安排妥當,一切照著計劃走就不會出錯。

不過,潔靈妳也太放鬆,就算我們的計劃周詳,妳也要保持警覺心,懂嗎?」

潔靈和維德齊點頭。

軒長老見狀滿意接著說,「維德,你先到天界城交界處探探對方的人馬,其他人都先下去,我和潔靈還有些事要交待。」

須臾,全部的人都撤走,整個紗殿只剩軒長老和潔靈。

軒長老走向潔靈,像個慈愛的父親摸摸她的頭,交待些關心注意的話。

「潔靈,之所以會答應妳去冥界,是要讓妳經歷一些磨練,增加妳的實戰經驗。

但是妳這次一定要照我的話去做,不只是因為這是妳第一次出任務,更因為關係到妳自身的安危。」

潔靈點點頭,表情卻是不同於平常孩子氣的模樣,散發出的是天界至尊應有的氣勢,這都歸功於軒長老平時的教導。

「我接下來要說的妳得銘記在心,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,知道嗎?」軒長老慎重的交待。

「我無時無刻都會記住您的話。」潔靈肯定回答。

潔靈此次的承諾不是敷衍,她在大事上仍然會依照軒長老的指示行事。

軒長老謹慎叮嚀。「我只說一次要注意聽。」軒長老頓一下,才接著說,「我有找一名先知,請他預知妳的未來,他告訴我此次的行動會有危險。

我知道我阻止不了妳,但我必須叮嚀妳,千萬別去找莫勒斯,那個人很危險,妳接近他只會惹來一身禍。」

潔靈雖點頭應和,剛剛也和軒長老承諾會聽話,但此刻心裡卻是背道而馳的計劃。

我怎麼會不去接近他?不接近他怎麼調查出此次的主謀,還有他們的目的為何?

不過,軒長老他是為我好,可我又不能…,只好多注意自己的安全。

維德無聲走進來。「他們來了,潔靈王該出發。」

潔靈和軒長老無語頷首,此時芊姑也走進來,手上卻拿著兩個不像行李,倒像是兩團球的物品。

「芊姑,妳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?」潔靈不解看著芊姑。

「包袱啊!」芊姑拎高手上的東西。

「帶包袱幹嘛?」她腦袋是什麼做的?

「我們這次出遠門,許多東西大概會用不慣,所以我就準備一些東西,以防萬一。」芊姑講的頭頭是道,可站在一旁的潔靈和維德卻是頭頂烏鴉飛過,非常無言的翻白眼。

坐在椅子上的軒長老雖沒他倆誇張表現,可也忍不住假裝低聲輕咳,掩飾差點忍不住笑出的聲音。

「芊姑,這次去冥界,妳會以俘虜的身分出現,依常理俘虜是來不及準備包袱。」

「喔!」芊姑一副不滿意的表情。

「報告!」一名侍衛匆匆忙忙跪在地上。

潔靈一改神色,表情正經詢問,「發生什麼事?」

「報告潔靈王,冥界反叛軍已經攻打到界城交界處。」侍衛有條不紊的回答。

潔靈側臉看向維德,維德心意相通點頭,接著又看向軒長老,軒長老也點頭,最後她和跪在地上的侍衛吩咐,「傳令下去吩咐各軍長,準備迎戰。」

「是!」侍衛迅速退出紗殿。

侍衛退出後,殿內一陣靜默,好像任何一個人開口,馬上就要離別。

許久,潔靈耐不住性開口。「別這樣嘛!又不是不會回來,更何況以我的聰明才智,不出三天就能調查到,馬上就會回來。」

潔靈見其他三人仍是面容沉重,於是使用激將法,用話激他們。

「別一個個都擺臭臉,好像我會一去不回似的。」接著轉向維德強逼他,「維德笑一個,別逼我用命令的。」

維德無奈,只好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。

潔靈雖不滿意,但還是勉強接受。

「好了!芊姑我們該走,要不然就無法趕上。」潔靈催促道。

芊姑看潔靈的眼神,好似在責怪她『妳怎麼可以輕鬆離開天界』。

潔靈刻意避開芊姑眼光,走出紗殿。

軒長老接著走出紗殿,維德跟在後,最後是芊姑垮著臉,放下手中包袱跟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潔靈 莫勒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