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軒長老在議事殿上板著臉質問潔靈。「為什麼要把芊姑送去嬤嬤那兒?」

潔靈嘟起嘴,對軒長老發牢騷。「都是您叫我不能對侍者太壞,不能亂使喚他們,所以我就對他們好,對芊姑也像對待姐妹般親近,結果反而讓她變得沒大沒小,原本我還能容忍她,後來她越來越不分尊卑,先是沒經過我的同意,就擅下命令,再就是像個老媽子般,限制我做事,我忍無可忍就把她送回嬤嬤那兒。」

軒長老稍稍緩口氣,但仍帶著責備。「妳也不用把她送回訓練中心,要知道嬤嬤的訓練手段嚴苛,妳用其他方式處罰就好。」

「軒長老,您護著芊姑都不幫我想想,我這個王還不如她,乾脆讓她來當王好了。」潔靈越說越氣到口不擇言。

軒長老拿出威嚴,嚴厲指責潔靈。「潔靈,妳怎麼可以說出意氣之言呢?我並沒有責怪妳的意思,只是想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而已。」

潔靈拉著軒長老的袖口左右搖擺,像小孩子般撒嬌的說,「軒長老對不起嘛!我只是怕您偏袒芊姑,不講道理,所以不該說的話就忍不住說出口。」

軒長老玩心一起,便想逗逗潔靈。「在妳心目中,我原來是一個不講道理的人呀!」

潔靈搖搖頭。「才不是呢!軒長老最疼愛潔靈,只不過有時像個褓姆……」潔靈越說越小聲,小的聲音像細蚊鳴叫。

軒長老聽不見後面的話,故意詢問,「只不過什麼?」

潔靈傻笑想一笑帶過。「沒有沒有!沒有只不過,可能是您聽錯。」

「沒有就好。」軒長老雖然有所懷疑,但還是裝作沒事的回答。

潔靈趁軒長老不注意時,偷偷吐舌頭,輕拍自己的胸膛。

還好沒讓軒長老發現,要不然後果就慘了。

這時,一名侍衛進殿單腳跪地稟報,「稟告王上,芊姑已經在殿外等候。」

潔靈揮手示意,「讓她進來。」

「是。」侍衛抱拳行禮退出殿外。

芊姑輕巧走進殿內對著潔靈和軒長老行禮。「王上、軒長老。」

潔靈走上前扶起芊姑。「妳在訓練中心沒受到什麼折磨吧?」

「王上妳這是在事後關心嗎?」軒長老見狀忍不住諷刺。

潔靈偷偷翻了白眼,但不面向軒長老,以免被軒長老發現又是一頓責罵。

芊姑見潔靈和軒長老對峙的態勢,便馬上解釋。「我在訓練中心還好,沒有受到太多嚴苛的訓練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潔靈點點頭。

芊姑想起被召回,向潔靈行禮詢問,「不知王上將芊姑召回來有何吩咐?」

「潔靈王將妳召回,是因為潔靈王近日將前往冥界調查事情,需要妳在旁隨侍。」維德突然從議事殿的側門進入,替潔靈回答芊姑。

芊姑雖聽了維德解釋似懂非懂,反而有跟多疑問,卻因剛被嬤嬤訓斥過,不敢冒然加以詢問,只能假裝了解。「芊姑知道了。」

潔靈見芊姑雖疑惑卻惶恐不敢詢問,不禁想捉弄芊姑,故意詢問。「妳真的都清楚嗎?」

芊姑被潔靈這一問,知道已被識破,滿臉漲紅不知如何回答,只能支支吾吾,「我……我……」

芊姑不好意思的困窘樣,反倒讓潔靈無法繼續捉弄,她將目標轉向維德。「維德,聽你這麼說,連我這個當事人也聽得不清不楚,看來你要訓練訓練你的口才。」

維德雖不是第一次被調侃,但卻是第一次在人前被潔靈調侃,只能羞赧搔搔頭。「潔靈王,還是妳來說明吧!」

潔靈笑笑也不再捉弄他們,拉起芊姑的手往紗殿的方向走去,沿途邊向芊姑詳細說明。

「維德前幾日去冥界,發現冥界有異常的舉動,似乎是準備攻打天界,然而經他打探,卻發現查不出此次行動的主謀是誰,因不確定是否為五百年前遭到流放,現今的冥界王所指使,所以我決定要親自去調查這件事。」

芊姑停下腳步,滿臉擔憂看向潔靈。「原諒芊姑多言,軒長老難道沒有勸阻王上不要前去嗎?王上身為天界之尊,王上屈尊去冥界調查,萬一有個什麼……」

潔靈用手示意,阻止芊姑說下去。「軒長老雖想阻止我,但是我心意已決,所以軒長老也答應。

其實我知道軒長老此次會答應,一方面是因我掌管天界已有時日,想趁機磨練我更上一層,另一方面是我答應他會帶妳在身邊,所以他才會允許,妳就別擔心。」

芊姑雖聽進潔靈的解釋,但畢竟這是潔靈第一次親身出任務,仍是忍不住滿心擔憂。

潔靈見芊姑還是擔心的表情,知道芊姑仍在擔憂她的安危,心生感動,為不讓芊姑擔心,她安撫芊姑露出微笑。「我都還沒出發,妳就滿面愁容緊張著,怎麼不想想這是妳我第一次到冥界去,冥界是個什麼樣的地方,妳都不好奇嗎?」

芊姑見潔靈燦爛的笑容,心情不免被影響緩和、放鬆。

或許王上說得對,太緊張只會把事情搞砸,不如輕鬆面對,即早做好準備,說不定很快就能調查出真相返回天界。

芊姑想一想,心裡也較釋然,臉上自然也揚起嘴角。

潔靈滿意點點頭,又拉著芊姑的手聊起其他事情。「妳都不知道,妳才離開一會兒,我回紗殿去梳洗更衣,小翠幫我重新梳頭,結果怎麼弄就是讓我看不滿意……」

同時間,軒長老和維德看著潔靈和芊姑回紗殿的背影,維德突然詢問軒長老。「您是否要我跟蹤潔靈王,暗中保護她?」

軒長老心想,維德不愧是人才,他都還沒開口,就已經發現他有這個打算。

「沒錯!我怕王上遇到莫勒斯,王上雖然聰明但是實務經驗缺乏,萬一被莫勒斯傷害,這後果將會不堪設想。」

維德也有同感,其實經過五百年,已經不知道莫勒斯的性情是否有所改變,如果他變得暴虐兇殘,那萬一潔靈被發現將會受到何等痛苦折磨。

「軒長老,我還有件事需要跟您報告。」維德又想起一件怪異的事。

「什麼事?」

維德面向軒長老,嚴肅的說道。「是關於莫勒斯身邊的左右護法。」

軒長老沉思,記憶回到從前。當初是尹長老放心不下而派左右護法跟在莫勒斯身邊,會有什麼事情會牽扯此二人?

維德沒注意到軒長老的心緒,接著說,「我在偷聽時發現左護法跟出兵可能有重大關聯。」

軒長老甚是疑惑。「為何有如此判斷?」

「我是從左護法和冥界富商比爾的對談裡得知冥界要出兵一事,但是左護法和比爾對話時,從他的表情看來,不像是在替莫勒斯傳派命令,倒像是……」

軒長老手一揮阻止維德接續要說的話。「先別太早判斷,你先去安排主將調換事宜,一切都等到有進一步發現再來定論,不過,我會派人去盯住左護法。」

「是,那我先去準備。」說完便抱拳行禮轉身要離開。

「等一下。」軒長老叫住維德。

維德回過身詢問,「軒長老還有什麼要吩咐的嗎?」

「這畢竟是王上第一次出任務,我擔心她沒辦法迅速調查到真相,她每多留一天在冥界就會越危險,所以希望你除了保護她,也暗中協助她盡快查到真相。」

「我一定會協助潔靈王盡快查明,不受傷害的安全歸來。」維德抱拳向軒長老保證。

軒長老拍拍維德的肩膀,肯定的笑笑,像是說『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到的。』

維德看軒長老肯定的笑容,似是增加要好好保護潔靈的意念,微笑說,「那我先去準備。」

「去吧!」

維德轉身走出紗殿,消失在門口。

軒長老嘆一口氣,心想。

唉!事情真是多,自從尹長老走了之後,我就不停忙碌,雖然累但又擔心事事都沒有做好,尤其是潔靈,擔心她像是擔心玻璃花瓶,怕她隨時都會碎掉。

如今我才了解為什麼當初尹長老會遲遲不告訴莫勒斯禁地的事。

軒長老像是想到什麼重要的的事,驚呼。「對了!我得去找連若識,請他預知未來將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軒長老話說完,便出發到人界找連若識。

g    g    g

人界  築園

「這麼好的天氣,可惜卻無人和我一起享受,偏偏搞破壞心情的事。」連若識站在廣大草皮地的中央,仰起頭說了些讓人似懂非懂的話。

他的這番話讓人聽不懂,但仔細想想,又像暗指某些事。

連若識又開口,「終於來找我,可等你等好久,都等到快不耐煩了呢!」

「不愧是先知,知道我要來你。」軒長老佩服的說。

連若識轉過身,客套的回應。「不敢,不敢,軒長老您客氣。」

軒長老見寒暄差不多,便進入主題。「若識,你應該知曉我來的目的。」

「嗯,不過在聊之前,外面風大我們先進屋裡去,到裡面邊喝茶邊聊。」連若識邀請軒長老進屋。

軒長老點點頭,便和連若識進屋。

軒長老一進屋見這雖不華麗,但卻雅緻的擺設,吸引他用觀示法術巡視這房子。

這橦房子有兩層樓,二樓為房間,一樓則是大廳、飯廳、廚房及一個特製的陽台。

由大門方向往內望,可以看見客廳桌椅都由竹子編成的,再往前進,靠牆壁有一個雕刻很細緻的櫃子,櫃子由檜木製成,裡面則是擺著各式各樣的茶壺及杯子,整個客廳大體看起來,像中國古代皇室人員聚集在一起談話的雅築。

再望通往二樓樓梯的兩旁看去,一邊是飯廳,一邊是陽台,一進飯廳所感受到的氛圍,和大廳截然不同。

這裡顯而易見的是歐式的擺設,兩旁的牆上掛著,全是歐洲風景畫,讓人能一邊享用美食,還能一邊享受視覺美感。

飯廳直行便是廚房,而廚房裡的碗盤不同一般,全是精心設計而成的作品,擺放在玻璃碗盤櫃裡,讓人有種不敢使用的想法,因為那碗盤實在精美的沒話說。

把目光從飯廳移到另一邊的陽台,呈現在眼前是整個市區的景觀。

是的,這房子位在南部某座山的山腰上,沿著山壁而築,不太引人注意。

連若識請軒長老坐下後,臉色變的凝重,軒長老見臉色便知道一定有什麼不好的事情,擔憂向他詢問。

「若識,潔靈是不是會發生什麼事?」

「真不知如何告訴您。」連若識皺著眉開口。

「怎麼說?」軒長老不解的問。

「這趟旅程對潔靈而言,是既甜蜜又心痛。」連若識語帶矛盾。

「能否說明白些?」軒長老希望不是他想像那樣。

「潔靈將會遇到命定之人。」連若識已幾乎說出天機。

軒長老急急的問,「是誰?」

連若識站起來,走到陽台。「我無法觀得詳細,所以不能知道是誰,只能告訴您,他有能力掌握潔靈的生死,而且注定他們倆一定會相遇,阻止也沒用。」

「難道沒有辦法避免讓潔靈受到傷害嗎?」軒長老也站起走向連若識。

連若識搖搖頭。「端看潔靈她自己怎麼想,如果她能付出少些,或許就沒那麼痛苦,如果她付出的多,恐怕…」

軒長老聽連若識這麼一說,重重嘆一口氣沉思。

尹長老你怎麼也沒想到潔靈會有這場災難,現在只求你冥冥之中能保佑她,希望那個人不會是莫勒斯才好。

軒長老在沉思同時,連若識也陷入冥想。

老天真是造化弄人,把三個本不該見面的人,牽扯在一塊,又牽出不該有的情劫,或許我該避開脫離,但我又不是狠心之人,算了!就算逃到天涯海角,命運之手仍然會讓我們相聚,還是把這段孽緣給了結,不如隨遇而安。

連若識放鬆舒口氣露出微笑,轉頭見軒長老還在思考,拍拍他的肩膀,以一切聽天命的口吻勸解他。「該來的總會來,一切隨緣別擔心太多。」

一會兒連若識岔開話題。「軒長老,您上次來去匆匆,還未品過我買的新茶葉,這次一定要讓您品嚐。」

軒長老展露微笑。「是呀!我上次匆匆忙忙的來,沒時間和你聊聊,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品嚐。」

倆人又走回坐上椅子,邊閒聊邊泡茶,暫時忘掉煩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潔靈 莫勒斯 天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