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稟告左大人,我們已經攻打進天界城的首座村莊,從剛剛至今的觀察,天界並沒有派出賢能者領導軍隊和我們對抗,以我的猜測,天界軍根本就是一群無用的飯桶。」比爾囂張的分析。

左護法冷冷瞪比爾一眼,沒腦之人才會說出愚笨之言,但他還是選擇忍住。「說不定他們有隱藏什麼計謀,還是小心為上。」

「是。」比爾臉色難看回應。

不一會兒,果真如左護法所言,出現一支強大軍隊,打得冥界軍節節敗退,而領導天界軍正是維德。

其實這次冥界軍的組成,本就是一些對天界有所不滿的冥界商人家的佃農組成,並不是正規軍隊,只要來者稍強,就能瓦解這支半調子軍隊。

左護法見情緒逆轉,雖然不知天界的人在搞什麼把戲,但是為保護冥界這些無辜出戰的人民,便立即下達撤退命令。

就在這個時候,潔靈和芊姑趁機混進被冥民俘虜的人群裡,裝做一副很可憐的模樣。

維德將冥界軍打出界城後,立刻交接兵權,並要求兵將退守天界城,自己則跟在冥界軍隊後面,暗中保護潔靈和芊姑的安危。

在俘虜群中的潔靈和芊姑,兩人的神情可謂天壤之別,一個是興奮到極點,另一個則是愁眉苦臉,可以想見各是誰的表情。

芊姑不安拉著潔靈,在她耳邊小聲說話。「潔…潔靈,好恐怖喔!我們…我們可不可以偷偷跑回去,派人來查好好不好?」

潔靈白了芊姑一眼。「都已經離開天界城一大段,要是現在跑回去,可是死路一條,況且還沒查出事情始末就回去,豈不是丟臉丟大。」

芊姑畢竟沒見過這種場面,所以一臉恐懼,說不出完整句子。「可是…可是…」

潔靈不耐煩打斷芊姑的話。「好了,別再說,反正都已經快到冥界城,就照原計畫進行。」

這時,在前面的比爾心情不太好,兇巴巴的回頭吼。「後面不要吵!小心我把妳們的舌頭割掉。」

芊姑不服想頂回去,和幾秒前的畏懼根本不搭,潔靈看出她的心思,趕緊扯住芊姑的手,小聲提醒,「為了這次的行動,要忍耐。」

芊姑雖然不願,但還是勉強吞下這口氣。

不久後,軍隊終於到達冥界城,許多出戰的農民因為太過於興奮,絲毫不顧擄來的天界俘虜死活,能騎馬的縱馬,或用雙腿急奔回城,被俘虜的天界人民,因被這種狂野的景象嚇到驚慌失措,故而到處亂逃,潔靈和芊姑也慌張到處亂竄,兩人因此走散。

潔靈東張西望尋找芊姑蹤影,沒注意到後方狂奔而來的馬,當她警覺時,已經被馬匹撞彈到一公尺遠的地方,昏厥前最後影像,只見到一名男子著急的表情。

莫勒斯照往常站在冥界城上,只不過眼神中多了一份期待,當他看見左護法領著冥民回來後,臉上冷酷的表情不禁緩和許多,正想回幽殿等候時,人群中一名黃衣身影吸引他,目光不由得隨著身影走,那個身影就是潔靈。

莫勒斯見潔靈在慌亂的人群中繞來繞去,臉上顯露著急,似乎在找尋什麼,他的心沒由來跟著縮緊。

當他看見潔靈將被一匹急衝而來的馬撞上時,立刻閃身奔過去,但還是無法避免潔靈被撞,他趕緊扶起潔靈半靠在自己胸前,檢查潔靈身上有否外傷,卻見潔靈額上突然湧出許多紅色鮮血,莫勒斯心頭一陣刺痛,他急忙抱起潔靈,往幽殿方向消失。

莫勒斯一回到幽殿,馬上把潔靈抱進寢殿內,輕輕將潔靈放在床上。

原本在殿內等候莫勒斯及左護法的右護法,見莫勒斯回來,身邊並沒有左護法,懷中卻抱著流著血的女孩時,滿腹疑問仍不忘叫侍女請醫士和準備乾淨的毛巾。

莫勒斯從侍女手中接過毛巾,按壓頭上的出血點,直到醫士來之後,才依依不捨離開床邊,到外殿等候。

「勒斯王,那女孩是誰?為什麼受傷?」右護法終於忍不住詢問莫勒斯。

莫勒斯搖搖頭。「我不知道她是誰,她額上的傷是被馬撞的。」

右護法驚訝睜大眼。「勒斯王,你不知道她是誰就把她帶回來,這未免也太荒唐。」

右護法不敢相信,一向冷漠的莫勒斯,會救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。

莫勒斯雖恢復一貫的冷峻,內心卻氾起巨大漣漪,對右護法解釋,「這或許是很荒唐,但不知為何,我對她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,所以我就把她帶回來。」

對於莫勒斯坦白訴說,右護法無法否定,因為這是莫勒斯第二次順著感覺做事,而且比上次還肯定,雖然他不相信一見鐘情,但出在莫勒斯身上他不得不相信,當下便決定幫助莫勒斯,說不定能找到未來王妃。

右護法給莫勒斯一個肯定微笑。「勒斯王,見你的表情,我知道這女孩對你很重要,所以我會幫你好好看顧她。」

「謝謝你,幸虧有你在,我才能做好每一件事。」如果沒有右護法,莫勒斯很多事都無法隨心而做。

「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。」右護法理所當然回應。

莫勒斯和右護法講完的同時,為潔靈醫治的醫士走出寢殿,莫勒斯馬上迎上前詢問。

「醫士,寢殿裡那位小姐的傷勢如何?」

醫士微微一笑,執禮躬身,「勒斯王,那名小姐沒什麼大礙,只是受些外傷。」

「可是她額頭流了那麼多血,而且又受到撞擊,都沒事嗎?」莫勒斯緊張詢問。

醫士一改微笑,面有難色。「這…這…老實說…」

莫勒斯整顆心似懸在半空中上下不得,急問,「快點告訴我,要不要緊?」

醫士被莫勒斯的模樣嚇一跳,畏懼的無法把話說清楚。「老…老實說,要等到那名小姐醒來後,才清楚她受傷的程度。」

莫勒斯皺緊眉頭,繞過醫士身旁,走進寢殿內,輕巧坐在床畔,靜靜凝視潔靈。

細緻的臉龐,襯托出清秀卻不豔麗的五官,柔順的長髮像瀑布般烏溜溜散亂在枕上,像是一名沉睡精靈,莫勒斯忍不住發出一聲讚嘆,同時也驚醒潔靈。

潔靈睜開眼,看見不是熟悉的環境,身旁坐著一名不認識的男子,她以為是她看錯,於是眨了眨眼,看到還是一樣,不禁害怕起來。

莫勒斯似是看穿她的心思,開口安撫她。「不要怕,我不是把妳擄來的壞人,妳會在這裡是因為妳被馬撞傷被我見到,我把妳帶回來醫治。」

莫勒斯穩重低沉的嗓音,使潔靈著迷不由自主柔順點點頭,相信他說的話,進而看看四周開口,「這裡是什麼地方?」

莫勒斯慢慢而仔細解說,「這裡是我住的地方,是我的寢殿,而妳正躺在我的床上。」

潔靈腦子開始運轉,消化莫勒斯說的話,當她消化到「我的寢殿」這四個字時,心中便升起一團疑雲,正想問時,莫勒斯卻輕柔開口。

「妳應該休息,才剛醒來就要吸收我說的一大堆話,一定很難受,不如妳先睡一覺,等妳腦子清醒些,我再和妳詳細說,好嗎?」說著手也跟著幫潔靈把棉被蓋上。

潔靈點點頭,眼睛也跟著閉上,莫勒斯滿意走出寢殿,往外殿走去。

莫勒斯一離開,潔靈馬上睜開眼,坐起來思考喃喃自語。「為什麼我會被馬撞呢?」

過一會兒,潔靈才想起被撞時的景象,接著便想到芊姑,心一驚想馬上下床,但走沒幾步,頭就昏昏沈沈,眼前是一片模糊,她趕緊扶住意識不清前最後看到的椅子,只是才摸到椅背邊緣,眼前一黑昏過去。

原本離開的莫勒斯,邊走邊覺得把那女孩留在寢殿很不妥,於是又折返回去,一踏進內殿就見女孩倒在地上,立刻將她抱起放在床上,同時千里傳音給右護法找醫士。

莫勒斯皺眉,自責自己沒有好好看顧她,當下心中便決定,絕不讓她再受到任何傷害。

右護法帶著醫士進入內殿,用眼神示意莫勒斯,兩人一同進到窗邊,右護法開口詢問。「勒斯王,左護法已經回來,你要去見他嗎?」

莫勒斯轉頭看了眼躺在床上的女孩點點頭。「幫我照顧她。」說完便消失。

「她的身體狀況如何?」右護法走近床前詢問。

「稟右大人,她現在身體很虛弱需要休息,依我推測她可能是身體一時無法承受,就下床走動,所以昏過去。

我先將她的外傷重包紮,另外開幾帖藥讓她服用,也請人準備些補品,若有好轉我再調整藥方。」醫士將他的治療詳細告知。

右護法又問道,「她頭上的傷呢?」

「這幾天會比較難受,也許還會發燒,不過最重要是傷後留下的後遺症,因為剛剛她頭上的傷口又出血,大概是昏倒時又撞擊到,我目前推測她受到撞擊有可能會造成失憶症。」醫士口氣沉重的回應。

右護法點點頭沉吟,「失憶症。」

「若沒事,小臣先退下準備藥材。」醫士躬身行禮。

右護法微頷首,待醫士走後,他替潔靈蓋好棉被,坐在椅上沉思。

或許失憶症對這名女孩及勒斯王是件好事,這樣勒斯王就不用煩惱她的身世為他帶來困擾,那女孩也能一心一意待在勒斯王的身邊。

可不一下,右護法失笑,心腸何時變得這麼狠毒,希望他人受傷不要復原,但是為了勒斯王的幸福,就算讓他受到報應也願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潔靈 莫勒斯 天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