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紗殿的潔靈更換成一席深藍色紗裙,束上金絲鳳紋腰帶,外頭再套上淺色透亮罩紗,使她看起來莊重有威嚴,頗有王者風範。

她站在紗殿窗邊,盯著空中遠處黑點漸近後飛向她,最後停佇在她舉起的右手臂上,儼然就是方才盤旋在維德上方的白鴿。

一女僕手提金色鳥籠,將籠門打開站在潔靈身側。

潔靈摸摸牠的頭,將白鴿放進鳥籠裡關門,吩咐女僕,「餵白白吃點飼料。」

「是。」女僕遵從退下。

此時,一名侍衛進來,單腳跪在潔靈稟告,「王上,軒長老及維德大人已在外等候。」

「請他們到外殿。」說完,潔靈也朝外殿走。

軒長老和維德進殿時,潔靈已坐在殿上王座,她與兩人頷首點頭,便吩咐殿內其餘人等退下。

所有人都撤走後,潔靈開口道,「軒長老、維德,你們坐吧!」

軒長老和維德點頭行禮,依序坐在王座底下的兩側。

待維德坐妥,潔靈就迫不及待開口詢問,「維德,你到冥界去打探到什麼消息?」

軒長老見潔靈心急的模樣,不是一位王上應有的風範,不禁斥責,「跟王上說過多少次,身為一位王者就應有王者的樣子,妳現在這副心急的模樣,一點也沒有王該有的沉穩,怎麼治理天界?」

潔靈扁嘴垂下頭無語。

維德見潔靈懺悔的低頭,心中升起一股兄妹疼惜之情,便起身向軒長老作揖求情,「軒長老,潔靈王這麼心急,是因為臣下提起冥界發生很嚴重的事,所以潔靈王才會著急想知道。」

潔靈聽維德維護之語,很是感謝他,微微抬頭給了維德一個『謝謝』的口型。

維德收到潔靈的口型,也回她一個不客氣的眼神。

軒長老聽維德袒護之語,也見到兩人互換眼神,誤以為維德喜歡潔靈,心疼潔靈被責罵,心裡便有一番打算,只是此時冥界的事還是為首要。

「王上,這次就算了。」軒長老又轉向維德,「維德,你就說吧!」

維德點頭,說出他在冥界見到準備出兵攻打天界的事,順便提出他的疑問。「因為從頭至尾我都沒有見到冥界王,所以無法判定冥界王到底是不是主謀。」

「尹長老曾和我提過有關冥界王的一些事,但畢竟我從未見過他,不知道他的為人,所以無法判斷他是不是主謀。不過,能確定他是目前最大的嫌疑犯。」潔靈皺著眉說。

軒長老點點頭應和,「王上只知道冥界王被流放的那段往事,其他皆不清楚,不過以我對他的了解,他不應該會是主謀。」

維德想一想也點頭,「以我對莫勒斯的認知,就算他被流放到冥界,也不會輕易做出違反天界規定的事,所以我其實並不相信他會是主謀。」

「你認識冥界王!我怎麼不知道?」潔靈睜大眼,用著浮誇語氣詢問。

軒長老也很訝意看著維德,顯然他也不知道維德和冥界王是認識的。

維德被潔靈誇張的語氣,及軒長老訝意看著,覺得很不自在詢問,「我認識莫勒斯有很奇怪嗎?」

潔靈不回答,反而從王座上彈起來,跑到維德面前,扯著維德的衣袖。「快告訴我,你們是怎麼相識的?」

維德原以為軒長老會阻止潔靈,轉頭看向軒長老,卻見軒長老也是一臉好奇,他在心裡無奈想著。這一老一少真是同副德行,虧他們倆還是天界的領導者。

潔靈見維德臉上掛著無奈笑容且又失神樣,非常著急,「維德,別一副失魂的樣子,快告訴我,你是怎麼認識冥界王?」潔靈拉起維德的袖子,用力左右搖晃露出撒嬌態。

維德被這麼一搖,冥想的神智也被搖的回過神,甚至略頭昏,因此向潔靈求饒,「好好好!我說我說!妳就別在搖我,我頭都被妳搖暈。」

潔靈只聽到維德說好,就乖乖回王座上坐,像個小孩安靜的等維德說明。

維德見潔靈又小孩樣,實在哭笑不得,只得整理思緒陷入回憶裡,緩緩述說往事。

「那是七百年前的事情,當時我才只有十三歲。

某天我跑到位在天界邊緣的村莊遊玩,由於當時年紀還小沒有法力又第一次去,才剛到就迷路和父母走散,慌張之下在河邊奔跑不小心踩空跌到河裡,我努力掙扎深怕淹死,然而當時週遭都空無一人,我掙扎許久耗盡力氣,正當我無力要放棄掙扎時,突然有一條手臂將我撈起,迅速將我拉上岸,那個人就是莫勒斯。

莫勒斯將我救起,還替我找到失散的父母,他英勇又和善的樣子使我非常仰慕,當時我以他為目標,希望成為像他一樣的人物,想在他身邊學習,他沒有因為是三界之王而拒絕我,反而還常去找我指導我,也因此我們成為朋友,只是後來我任職駐守邊界,才很少與他見面。」

「聽你一說還真想認識他。」潔靈從小就最喜歡英勇又和善的人,幾近崇拜。

維德想起莫勒斯的為人,也露出微笑,不加思索的說,「想認識他,那就去找他呀!」接著一怔,發現他說錯話。

可惜為時已晚,潔靈在短短瞬間,腦子已經構思好一個計策。「多謝表哥提醒,讓我想到一個辦法。」

維德立刻勸阻,「王上,妳千萬別……」

潔靈抬手打斷維德想說的話,「我打算讓他們攻打到天界邊緣,你再派軍隊擊退他們,而我趁機混入,到冥界去調查。」

維德緊張驚呼,「妳要親自去!?」

潔靈點頭,也知道他們會阻止她,堅決道,「我已決心要去查清楚,你們不用再阻止我。」

軒長老平時雖常叼唸潔靈不該做有失王上身份的事,然而只要潔靈一在王座上顯露王者模樣,他就知道如何攔阻她也沒用。「既然王上心意已決,本老也不會再勸,但是妳身為一界之王,必須帶個人在身邊保護,這樣才安全。」

潔靈想回絕軒長老,但見軒長老一臉堅持,潔靈暗自躊躇。

軒長老分明就是要派人監視她,讓她不能去冒險,如果找侍衛陪她去,無疑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她思考著應該找一個會乖順聽從之人,芊姑在她腦海浮現,她斟酌芊姑雖才剛到訓練中心受訓,但經過這次教訓,此刻就把芊姑接回,短時間內肯定會乖乖聽命於她,她只要在半途中找個理由讓芊姑先回天界,她就可以單獨一人自由行動。

「軒長老,我就帶芊姑去,可以嗎?」潔靈露出微笑,心中卻是越想越覺得可行。

「這樣也好,維德快去安排出兵事宜,我也準備一下王上不在天界這段時間的事宜。」軒長老點頭,表面上似是很放心,心裡卻擔心憂慮。

潔靈什麼方法不想,偏偏要親身跑去冥界要找莫勒斯,我得另外想辦法應對才行。

軒長老和維德兩人起身向潔靈抱拳行禮後,便各自退出去辦事。

潔靈則是走到內殿左側有一排珠簾掩處,她撥開珠簾走進去,裡面又是一間小室,小室裡擺放兩牆書櫃,第三牆則擺放三層及胸檜木書架,架子上有許多奇特珍寶,她拿起架上一顆水晶球,將它放至小室中間的桌子,她則坐在椅子,對著水晶球唸幾句咒語,用手指點水晶球又在空中指向未擺放物品的空牆上,不一會兒,從水晶球投出影像至空牆上,影像上是一名女士,身邊跟著一群人。

潔靈透過法術『千里傳音』向嬤嬤說,「嬤嬤,不好意思要請您派人將芊姑送回來,給您添麻煩了。」

嬤嬤本來在巡視訓練中心,聽到潔靈的千里傳音,讓跟在身邊的人先離開,才從懷中拿出一個圓盤,唸幾句咒語,圓盤上也投射出潔靈的影像,她才用千里傳音回話。

「我說潔靈阿!,明知道我忙的很,根本無暇其他事,妳這丫頭卻突然就將芊姑送過來,是存心要給我添亂。」嬤嬤抱怨的回應。

嬤嬤從潔靈很小就看著她長大,把她當做女兒般疼愛,所以對她的語氣才會如此寵溺。

潔靈聽嬤嬤之言,反而用撒嬌的語氣,似是哀怨的訴苦。「嬤嬤,我知道您一直都很忙,也不想打擾到您,要不是芊姑最近越來越沒有規矩,我糾正她說話,還被她頂撞回來,一氣之下就把她送過去。」

嬤嬤認同點頭,但又疑惑怎麼才剛送來就要回去。「那妳現在又把她叫回去是何緣故?」

「出了一點事情,我必須要出宮,身邊需要帶個人隨侍,但一時間又找不到像芊姑貼心又懂我的人,所以就先叫她回來。」潔靈不方便將要去冥界之事透露,因此避重就輕回答。

嬤嬤聽出潔靈話語中帶隱瞞,也不多加詢問便說,「好!我馬上將芊姑送回去。」

嬤嬤和潔靈說完話,立刻派人帶芊姑來見她。

芊姑一見到嬤嬤,很恭敬向她行禮。「嬤嬤您有什麼吩咐?」

嬤嬤不語,看著低頭向她行禮的芊姑,也不急著叫她起來。

芊姑是她當初精挑細選最為合適能服侍潔靈的侍女,芊姑雖然並不聰明,但細心能適時給予提點直諫,卻沒想到反而太束縛潔靈,讓潔靈起反感,也是該好好叮囑芊姑適時調整服侍方法。

芊姑低頭行禮,不見嬤嬤讓她起身,可是冒了一身冷汗,心裡非常緊張。

打從被潔靈送回訓練中心後,她心裡就非常懊悔,一到中心立刻就投入訓練中,希望能早日回到潔靈身旁侍候,沒想到才回來不久,嬤嬤就召見她,讓她又喜又憂,喜的是有可能潔靈氣消就讓她回去,憂的是潔靈不要她,將她派遣到別的地方。

「妳可知道為什麼被王上送來這兒?」嬤嬤威嚴的質問。

「芊姑知道。」芊姑戰戰競競回答。

嬤嬤又再繼續質問,「那妳可知道我為什麼現在就找妳來?」

「芊姑不知。」芊姑小心翼翼應對。

嬤嬤轉身前行兩步,看著身後開著門,原本要進去巡視的教室,裡面是教導侍者行禮的禮儀教室,她雖看向教室內,卻是開口對芊姑說,「剛剛潔靈千里傳音給我,要我把妳送回去。」

芊姑轉過身對著嬤嬤的背後行禮,但低垂的臉卻忍不住揚起嘴角。

「不過……」嬤嬤好像背後有長眼,有看到芊姑的欣喜,故意吊她胃口。

芊姑如嬤嬤所料,立刻緊張的跪在地上,急急詢問,「嬤嬤有什麼話請明說。」

「我得要再三叮嚀妳,當初會讓妳服侍王上,是因為王上年紀輕輕就當上天界之尊,身邊需要穩重細心的侍女在旁提醒,但是這些年王上將天界治理的井然有序,已不是當年那個莽撞不懂事的小丫頭。

王上的性格活潑開朗,也是聰慧極有主見,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權衡利弊才下達命令,也頗有王尊風範。

所以妳服侍王上的態度也要有所改變,她不再是個小丫頭,不管在人前或人後,妳不可再對她有所不從,尤其是她有任何吩咐,都要認為是王上下達的命令,不可任意違逆。

如若再發生今天這樣的事情,就算王上沒有懲罰妳,我也會親自將妳帶回懲戒,知道嗎?」嬤嬤語氣嚴厲,好像下一秒芊姑就要被拉去懲戒般。

「芊姑知道,一定會謹記嬤嬤的吩咐。」芊姑身子不禁顫抖,想到嬤嬤教訓人的手段,那還真是一段驚恐的日子。

嬤嬤這時才示意芊姑起身,拍拍她的肩,「好了!妳快去整理一下,等會兒我會找人把妳送回紗殿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界 潔靈 莫勒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