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王上!」

「芊姑!」

潔靈和芊姑兩人同時喊對方,正怒目相對中。

「跟妳說過多少次,直接叫我潔靈,妳怎麼老是聽不懂!」潔靈搶在芊姑前先開口。

芊姑忘記自己的身分,回應她,「王上,妳堂堂是天界之尊,怎麼可以又跑到湖邊來戲水?」

潔靈聽芊姑的叨唸,一時間覺得自己的地位降到很低等,心中的怒火燒的更旺。「王上是妳還是我?妳大還是我大?」

芊姑瞬間靜下來,垂下頭像是想到什麼,不發一語。

「說!是妳大還是我大?」潔靈仍是氣結怒罵。

「是妳,王上。」芊姑小聲的回應。

「大聲一點。」潔靈不再吼罵,但聲音仍是高亢的說道。

芊姑只好大聲的說,「是王上妳。」

潔靈看著芊姑,突然奸奸的笑說,「是呀!我最大,但妳更大嘛!竟敢教訓我,一定是平時沒有好好的訓練妳,才讓妳沒大沒小,家裡沒大人似的。」

芊姑往後退幾步,又搖頭又搖手,警覺的說,「沒有、沒有,我怎麼可能比王上大呢?」

芊姑雖這樣說,但心中隱隱覺得潔靈有陰謀。

潔靈逼近芊姑,「是嗎?那是誰阻止我去溪邊玩啊?」

芊姑這時想起被罵的原由,覺得自己並沒有任何錯,於是抬起頭,馬上又改變態度而理直氣壯。

「這是軒長老吩咐的,妳不能怪我,王上妳應該為妳剛剛的態度跟我道歉。」芊姑越說越覺得自己有理。

潔靈強忍壓制怒氣。「芊姑,妳確定不收回妳說的話嗎?」

「我為什麼要收回?」芊姑沒有後悔自己說過的話,反而挑釁的回應。

潔靈咬牙切齒的說,「這可是妳說的。」

潔靈一說完,馬上唸幾句咒語,手在空中比出幾個手勢不到三秒,芊姑已經被關在一顆約兩人大的玻璃球內。

芊姑用手大力敲打玻璃球,覺得很不解也很生氣。

潔靈冷笑看著她,雖然聽不到她說話,但也十分清楚芊姑在罵自己。

潔靈走近到玻璃球前,手中拿著不知何時變出的細管,頂著玻璃球,從細管一端開口,「芊姑,我已經勸妳把話收回,是妳自己不收還挑釁我。

別以為我是仗勢欺人,妳難道忘記上次軒長老已經通融,讓我隨時能夠到溪邊來休息片刻。

而且妳對待王上態度本就不對,根據天界侍主規條,每個人所服侍的主子,若有犯任何小錯,只能『小聲』勸阻,不可用『訓誡』的方式來規勸,更何況我又沒錯。

如果是別的主人,應該就將妳直接發賣到別處當女奴,不過我不同,我決定把妳送回訓練中心,讓嬤嬤重新訓練妳如何服侍主人。」

芊姑聽完跌坐在玻璃球中,臉色非常蒼白,因為潔靈要把她送回嚴格的訓練中心。

天界訓練中心是專門管理及訓練侍者及僕人的場所,而掌管人就是嬤嬤,她訓練所用的方法極其殘酷,嚴厲時都能折磨死人。

芊姑好不容易從那裡出來,現又要回去,想想便全身顫抖、內心恐懼,她知道潔靈這次真的很生氣,但她仍抱持一絲希望,期望潔靈只是嚇唬她。

可潔靈卻毫不留情將手一揮,將芊姑所處的玻璃球用法力送到訓練中心。

潔靈專注看那顆飄走的玻璃球,絲毫沒注意她身後出現一名男子。

男子輕拍潔靈肩膀,潔靈專注的思考突然被打斷,嚇了一跳,迅速轉身才發現原來男子是她表哥,不禁斥責道,「維德,你想把我嚇死啊!」

「不對吧!我們可是有法力的人,可以利用法力護住心脈,我是不可能嚇死妳,倒是我反倒有可能會因此受罰才是真的吧!」維德諷刺的回話。

潔靈白他一眼,「你還說!在旁邊看那麼久,應該知道芊姑是怎麼被我懲罰。」

維德驚訝睜大眼,「妳怎麼知道!難道妳已經把『萬針墜地』給練成?」

維德說這話也證明他有偷聽潔靈和芊姑的對話。

萬針墜地這門功夫要練到連針墜地時,輕微的聲響都能聽到,相當不容易,需要極高法力才能練就,所以維德才會如此驚訝。

「我很早以前就會,只不過不想告訴你而已。」潔靈露出自信笑容,口氣卻說的像是維德很笨。

「這麼說─妳剛剛根本就在耍我嘛!」維德這才意識到些什麼。

潔靈吐舌,一副被視破的表情。

維德搖搖頭笑說,「妳呀!以前就如此頑皮,到現在成為天界之尊,還是玩心這麼重。」

潔靈嘟嘴,對維德埋怨,「這都怪尹長老,當初只說我是他的有緣人,非得要我掌管天界,使我被迫提前放棄自由,沒辦法將童年時光玩完,才讓我現在還想繼續玩。」

維德不禁佩服的笑望潔靈心想,這小妮子還真會掰,雖然這是事實。

當初尹長老只說過潔靈是他的有緣人,其他什麼都沒說,連跟在尹長老身旁許久的軒長老也不清楚尹長老的動機。

潔靈在維德面前揮揮手,「回魂喔!趕快回神喔!」

維德在潔靈揮手時就回神,但覺得潔靈說話很奇怪,問道,「妳在叫誰?」

潔靈放下手,答非所問,「你終於回魂了。」

維德原還搞不清楚潔靈的話意,呆楞一下才領悟其中意思。

「潔――靈――」

「什麼事呀?我親愛的表哥。」潔靈不知死活的笑著。

維德氣的心想,這小妮子竟敢捉弄我。

「妳剛剛是什麼意思?」維德咬牙切齒隱忍怒火,但臉上卻是一副『如果妳敢再說一遍,我可不保證妳會安然無恙』。

「沒什麼意思阿!只是想叫你回神而已,怎麼―我有錯嗎?」潔靈睜著無辜大眼,好似一點也沒說錯的模樣。

維德從小只要看到潔靈無辜又閃亮的的雙眼,怒氣就會頓時化為烏有,對於潔靈天生聰明的頭腦及日漸伶俐的口才,實在是拿她越來越沒辦法,只有苦笑的份。

潔靈不知是哪根跑掉的筋又回來,想起維德過來尚未告訴她有何事來找,「表哥跑來找我,是有什麼事要說嗎?」

維德想起此番前來的目的,馬上收起嘻皮笑臉的模樣,恢復正色道,「我到冥界去查探,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。」

潔靈也收起貪玩的模樣,表情瞬間嚴肅。「先回紗殿再詳細說明,順便請軒長老來商量。」

維德抱拳躬身,「是。」

潔靈右手一揮,化為白煙消逝。

維德眼前還殘留潔靈的虛影,須臾才消失,然而面對潔靈態度的轉變,心中有些憂慮。

潔靈這些年被軒長老訓練的能夠馬上進入狀況,身有王者該有的風範,但對一個女孩來說卻不是件好事,不管是在天界或是人界,在潔靈這個年紀的女孩,皆不擅應付突發且麻煩的狀況,但潔靈…

此時,空中出現一隻白鴿盤旋在維德上方,打斷維德的思緒。

維德仰頭一看,想起剛剛潔靈吩咐之事,立刻消失身影,白鴿亦同時飛向紗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界 莫勒斯 潔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