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冥界

一陣冷風吹來,冥界城裡的人無不加緊腳步回家,怪異的天氣示意暴風將至。

有一人站在界城的城樓上,絲毫都沒有要移動的跡象,像是對這樣的氣候毫不在意。

莫勒斯—一個孤獨的男人,自五百年前從天界貶到冥界後,除了決策重要政事外,其餘時間幾乎不開口,並且常常靜靜地站在冥界城上直到黃昏。

又一陣冷風颼颼,掠過莫勒斯的身軀,使他身著的黑色披風隨風飄揚,但從他身上散發的冷冽氣息,似乎比風還凜冽。

吹來的風越來越強,卻仍比不過莫勒斯的冷傲。此時,莫勒斯的身邊出現一名穿著褐色衣服的男子,他是當年負責監督莫勒斯的右護法。

「王上,暴風將要來臨,請您回幽殿避一避吧!」右護法恭敬的對莫勒斯說。

莫勒斯原是無動於衷,一直到狂風大作才移動,瞬間消失不見人影,右護法在莫勒斯消失後也跟著消失。

回到幽殿的莫勒斯,仍不發一語站在窗前,右護法也像剛剛,站在離他三步遠的地方。

莫勒斯雖望向窗外,但思緒早已飄向遠方的天界。

不知尹長老和軒長老這些日子怎麼樣?不知天界的一切是否安好?五百年轉眼就過,這五百年間,天界的一切事物,不知有否改變?

莫勒斯正在沉思的心緒,被一聲叫喚給喚回來。「怎麼了?」

「王上,聽百姓說,城裡有位叫比爾的富商,準備招兵買馬攻打天界。」不知何時出現的左護法,對莫勒斯稟報著。

「那你還不趕快去阻止!」莫勒斯眼底掠過一絲異動,但口氣仍冷冷的回應。

左右護法的心裡很清楚,莫勒斯想回天界的意願很強,只不過礙於他的責任感很重,不敢擅離職位,除了五百年前那件意外。如今,有一個能回天界的機會,他又怎能放棄呢?

於是左護法便大膽提議,「王上,微臣想回天界去,所以我會支持比爾的作法,希望你也能答應。」

「不行!我不會允許的。」莫勒斯堅決的否定。

「王上,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你可要好好把握住才行!」左護法企圖引誘莫勒斯答應而暗示的說道。

莫勒斯不語,緊皺著眉頭,像是在思考左護法所說的話。

幾千年來從未有過攻打的事件,且長久訂下來的規矩也不能輕易觸犯,我又是一界之王,怎能不阻止反而參加呢?

左護法見莫勒斯的意念有所動搖,想繼續說服他。

「王上,這次行動如果順利…」然而,左護法要說的話,被莫勒斯示意的手一揮給阻止。

「你不用再說,我是不會答應的,這件事你要好好處理,趕在他準備好之前阻止他。我累了,你們都下去吧!」莫勒斯不讓左護法有說話的機會,吩咐完事情後,馬上轉身走入寢殿內。

左護法心急的想上前去攔住莫勒斯,卻被右護法阻止,只能眼巴巴見他走入內殿,不禁氣瞪著右護法,「你為什麼攔住我?」

右護法一臉黯淡看著左護法。「你不用去勸,他是不會答應這件事,因為他的責任感太重。」原本以為他眼底閃過的那絲浮動,表示他能有所突破,不過看來還是不可能。

左護法忍不住咆哮,「什麼責任感!跟回去天界有什麼關係,根本是他忘了詰風王!」都是藉口!藉口!」

右護法也忍不住氣極大聲起來,「你難道還不了解嗎?明說王上是責任感重,不敢違反規條,事實上,就是因為詰風王,他才不回天界。」

「我不懂!」左護法大聲的回應。他明明就那麼想詰風王,怎麼可能不想回去?

右護法嘆口氣,口氣也緩了許多,「唉!當初王上為了見詰風王的事,被放逐到冥界來,那時王上才知道關於禁地的事,痛心的他根本就不會在此時回天界去增加痛苦。」從他一直不變的生活方式,就知道他仍對那件事耿耿於懷。

「他根本是在逃避事實。」左護法諷刺的說。

右護法表情嚴肅,警告的說,「左,這句話你最好別再說第二次,要不然後果你自行負責!」右護法最不能容忍有人對他的主子不敬,尤其是身邊的人。

左護法察覺自己講錯話,但仍倔強的說,「你就只會偏袒他,我不會再管你們,以後你們有事別來找我,我不會再理你們?」話一說完馬上消失在空氣中。

「左,你…」右護法想再勸左護法,可是他已經消失,只得再次嘆氣,轉身對著殿內的女婢和侍衛,「王上需要安靜休息,都下去吧!」

殿內的女婢和侍衛恭敬向右護法行禮,便陸續走出幽殿。

右護法等最後一個人走出後也消失在空氣中。

在寢殿內的莫勒斯這時才又走出來到窗前。

他在寢殿內將左右護法的對話聽的一清二楚,直到右護法走後,他才呼出一長口氣。

他抬起頭空洞的望著窗外刮起狂風的荒莫,臉上露出在人前沒有表現過的哀淒神情,心像被萬針扎過般陣陣刺痛。

神啊!為何祢要這麼折磨我?

g    g    g

「都準備好了嗎?」紅衣男子背對著這次發起要攻打天界的頭頭,冷冷的詢問。

「是、是、是,我已經部署好了,只等左大人下令。」比爾獐頭鼠目的臉孔,露出諂媚的笑容回道。

紅衣男子似有若有的點一下頭。

王上,既然你不去,那我就替你去,我一定會想辦法讓你回天界的!

紅衣男子轉身面對比爾。「明日一早,立刻出發。」

「是、是,我會告訴大家。」比爾對紅衣男子鞠個大躬,當他抬頭時,才發現紅衣男子早已不在,原本討好的臉色,馬上換上輕蔑又高不可攀的神情。

「各位,明天一早我們就去攻打天界。」比爾對著眾人大聲道。

聚集的人一聽到明天要攻打天界,都大聲歡呼,打斷比爾繼續要說的話。

比爾揮揮手,指示眾人稍安勿躁,大家一看到指示,馬上恢復安靜,他接著剛剛未說完的話,「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出發,所以今天大家早點回家好好休息,明天一早大家就在廣場集合。好了,大家解散吧!」

眾人再次歡呼,人潮才陸續散去。

比爾見人潮散的差不多,吩咐站在一旁的保鑣,才搭乘隨後開來的馬車離開。

這時,一名個頭很高的男子,從路邊的大榕樹後面走出來,他盯著搭載比爾遠去的馬車,臉上有著一抹看不清的冷笑,嘴裡喃喃低語,「哼!憑你這種角色也想帶兵攻打天界,根本就是不自量力!」

爾後,他又收起冷笑,換了張困惑的神情,望向冥界城最高最大的建築物。

莫勒斯如果想攻打天界,那他為何沒有出現主持今天的集會呢?

不!以我對他這麼多年的了解,就算他想攻打天界,他也不應該會叫左護法帶頭主事。

是不是他根本就不知道,被蒙在鼓裡?又或者他有不得已的苦衷呢?

算了!我還是先回去把這件事告訴潔靈,那鬼靈精怪的小妮子應該有辦法查到真實的狀況。

男子又看了冥王殿一眼,走回榕樹後面消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界 潔靈 莫勒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