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百年後

「王上妳怎麼又偷跑出來戲水,這樣有辱妳尊貴的身份。」一名年看起來年約二十七、八歲的女僕手叉著腰生氣的說。

順著這名女僕的眼光看去,可以看見一名穿著粉綠色衣裳,坐在石頭上腳踢著水,正嘟著嘴的女子。

女子看著女僕板起臉。「芊姑,我說過多少遍,在只有妳我的時候,不要叫我王上,叫我潔靈就好。」

潔靈,就是五百年前尹長老所說,天王星環的有緣人。

潔靈接任職位時,正值年幼,於是尹長老便派一名女僕服侍她,而那人正是剛剛手叉著腰的女僕-芊姑。

「是是是,我的好潔靈,我都聽妳的吩咐,可是現在求求妳趕快回紗殿吧!軒長老已經在紗殿等妳了。」想起重要的事,芊姑也不和潔靈爭辯,著急的說。

潔靈原本愉悅的心情一下跌入谷底,臉上笑容也消失,取而代之是一臉著急。

她急忙的從溪水中走到岸上,擰乾已濕透的衣服,穿上因興奮玩水而隨手亂丟的鞋子,撩起裙擺快步奔回紗殿,口中也不忘記數落芊姑。「妳怎麼不早說,是想我被軒長老罵個臭頭呀!」

芊姑跟在潔靈後面,被潔靈這麼一責備,頓時覺得委屈,眼眶瞬間蓄滿淚水。「人家本來是好心叫妳回紗殿,沒想到卻被妳罵,我好可憐啊…」邊說著,她的眼淚就像下大雨般不斷滴下。

潔靈回過頭,見芊姑淚水滿臉,臉立刻垮下。「芊姑,我又沒有責怪妳,不要哭嘛!」糟糕!剛剛心急好像說錯話。

芊姑聽了潔靈的解釋,停下腳步,過了一會兒,卻突然「哇」的一聲,反而哭的比剛剛更兇。

潔靈原本又急又煩的心緒,被芊姑這麼一哭更加煩躁,再加上芊姑似乎沒打算停止哭泣的樣子,使她心中的急躁已升到頂點,終於忍不住一吼。「不准哭!」

芊姑被這麼一吼,嚇的馬上閉上嘴,只剩來不及收回而掛在臉上的淚痕,及斷續的抽咽聲。

潔靈吼完覺得舒服許多,見到芊姑驚恐的表情,想說什麼又覺得不說比較好,只得無奈的嘆口氣,繼續奔回紗殿。

g    g    g

紗殿

「軒長老,您的茶。」一名女僕恭敬端上茶,遞給坐在大殿上的老者。

「不用服侍我,先下去吧!」軒長老揮揮手示意女僕離開。

軒長老耐不住性子,又起身在大殿上走來走去,望望門口再望望桌上的茶,都不知喝過幾杯,該出現的人到現在還沒回來。

終於,一名侍衛匆忙的上前通報。「軒長老,王上回來了。」

話才說完,就見到潔靈的身影。

「軒長老。」潔靈雖喘噓噓,卻也很謹慎的叫喚,深怕口氣不對就糟了。

軒長老瞄了她一眼,側過身,不以為然的「哼!」一聲。

隨後進殿的芊姑見情勢不對,悄悄的叫殿內外所有的侍衛和女僕退下,自己也趕緊離開「暴風區」。

潔靈低著頭,不打自招的說,「軒長老對不起!我又跑去七虹湖玩水。」自首無罪,千萬不要罰我呀!

軒長老回過身,劈頭就責備。「潔靈,妳年紀已經不小,早已過了不懂事的年紀,怎麼還像個孩子?

以前我可以因為妳年紀小,所以放縱妳,可是現在我不能再縱容了。

妳可是天界的統治者,整個天界會因妳的一舉一動受影響,所以從今天起,我要對妳的一些事物有所限制。」

潔靈一聽要受到限制,著急的拉著軒長老的手。「軒長老我求您,別不准我去七虹湖,那是我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。

在天界,不管我走到那裡都要保持一副威嚴的樣子,就算我回到紗殿,還是得維持那個模樣,只有七虹湖才能讓我稍稍喘口氣,卸下王者的身分,拜託您不要禁止我去。」潔靈邊說眼淚也流下。

軒長老見潔靈可憐兮兮的模樣,胸口縮緊氾起一股哀傷,不由得想起五百年前的莫勒斯。

他嘆口氣,寵愛般摸摸潔靈的頭。「唉!靈丫頭,我又還沒說要限制什麼,妳別緊張的多想。

妳打小就是我看著長大的,我怎麼會不知道妳的心思呢?

也難怪妳會擔心我不允許妳去七虹湖,從小我就嚴格管教妳,使妳都沒有喘息的機會。

妳現在長大了,天界其實也被妳管理的井然有序,這也代表我可以放心,偶而給妳一些時間,適時的放鬆是應當,所以我並不會禁止妳去七虹湖,只是妳不能再在我要找妳時,又找不到人影。」

潔靈抬起淚水未乾的臉龐,不確定的詢問軒長老,「軒長老,您說的是真的嗎?」

軒長老慈愛的點點頭。

潔靈高興的緊抱住軒長老。「我就知道軒長老對靈丫頭最好,最疼靈丫頭。」以後我就不用偷偷摸摸去七虹湖了。

軒長老露出父態,輕捏潔靈的俏鼻。「妳這丫頭,真不知如何唸妳。」

「那就別唸呀!」潔靈天真的回道。

軒長無奈的搖搖頭,表情盡是一副「真拿妳沒辦法!」

躲在殿外的芊姑,見殿內的軒長老,像父親一般的寵愛潔靈模樣,終於鬆一口氣,但是又看到潔靈頑皮又純真的笑顏,不禁懷疑的喃喃自語,「潔靈實在不適合管理天界,尹長老當年的選擇會不會是錯誤?還是另有隱情呢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勒斯 潔靈 天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