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麗的愛情總是淒美的,也許…康熙是真愛過冰月格格,也許…康熙也真愛著赫舍裏芳兒的,但只是一齣戲,當時的情況真的可考嗎?只能供人猜想及懷念的吧! 

霜星在電腦裡打下這段心得,開啟檔案夾,把它儲存在屬名叫“玄燁篇”的文件裡。

 

從以前,霜星對於歷史就非常有興趣,尤其是清朝盛期的幾個皇帝,舉凡有關的文獻、書籍等,只要有的資料,定會努力取得,看完後總是有所想像,以致於讓她也踏上編劇一途。

 

霜星總會想著,可能在前世,她服侍過這些君王過,所以對於這類的興趣才會如此濃厚,甚至連晚上做夢,也會常常夢些相關的情節,這次也不例外。

 

以往,當她蒐集到相關的電視劇時,總會花時間慢慢地看完,然後再啟發靈感,寫出另一部精彩的清朝劇本,但許是這次的題材有所感觸吧,亦或是連日來總夢到一些斷斷續續的情節,促使她不由得花整整二天的時間,將這部整個兒40小時的戲劇,一口氣看完。

 

霜星坐在電腦前,滿足的感嘆,這大概是最近看過最印象深刻的一部,戲劇張力夠大,在某些部分又用平實的手法顯現出獨到之處,拍攝的手法雖不華麗亦趨於平庸,卻能突顯出題材本身的內容,還有歷史人物的本質。

 

只是回顧歷史本身,事實卻總是殘忍的,哪有這麼的淒美悲憫,霜星打開“玄燁篇”文件夾中,點開檔案名為“冰月”的檔案。冰月格格確實是康熙爺的妹妹,但十二歲就出嫁,縱使有兩小無猜,卻也只到登基前就結束了,哪來那麼多情情愛愛。

 

霜星搖搖頭,為自己這種又愛幻想,但又喜歡探究史實精神,莞爾不已。

 

自找罪受嘍!霜星離開電腦桌伸伸懶腰,連續坐了二天,卻沒有任何睏意,只是覺得腰痠背痛了點,還是去洗個澡吧!

 

霜星邊洗邊想想,好像有點靈感在她腦裡浮現,卻又不太明確,突然閃過一個畫面,似不真切但又好似發生過般。

 

聚忠對不起!我欺瞞了你。

 

不用和我說對不起,我知道妳是為我為大局著想,假如這件事被發現,不只是我們倆,連皇上又會被牽扯進來。

 

這事兒,萬萬不能讓皇帝哥哥知道,他現在正為了鱉拜的事在操煩,在重要的節骨眼上,不能再添亂子。

 

我知道,妳剛生產完身子虛,先把身子養好,其餘都先別想。

 

霜星回過神,有點不知身在何處,水慢慢在降溫,她拍拍自己的臉,大概是才剛看完又沒睡好,才會有錯覺。

 

但這段情節好像沒在劇情裡。心底有個小小聲音說著,霜星故意忽略。

 

霜星洗完澡,決定讓自己睡個好覺,明天再開始寫新的劇本,就康熙爺的吧!

 

關上燈,霜星看著窗外矇矓的月光,恍恍惚惚進入睡夢中,今晚的夜色有點…奇特,怎麼好像出現了樹影,我在十四樓,記得外面好像…

 

冰月,我的女兒呀!阿瑪就只有妳這個女兒,妳怎麼這麼想不開。

 

妳和聚忠怎麼那麼傻,明知道是死路還要往裡走。

 

憶沾還那麼小,你們怎麼忍心放他一人活在這世上,讓他受人欺凌呢?

 

冰月,妳醒醒看看阿瑪,看看憶沾吧!

 

霜星看著身穿黑色哀服的中年人,趴在未合的棺木邊,痛苦的哭訴,不自覺走到那人旁邊,想撫慰那讓她有父親之感的中年男子。

 

阿瑪!額娘!我要阿瑪和額娘!我要阿瑪和額娘!

 

霜星轉過頭,靈堂前小孩的哭鬧聲,讓她的心一擰,快步走過去,她想抱抱孩子叫他別哭。

 

皇上駕到!

 

突地一聲喊,霜星滿身是汗的驚醒,瞪著天花板,大口喘氣。

 

天啊!這是什麼情形,為什麼這個夢這樣鮮明?彷彿前一秒才發生過,誰來告訴我,這怎麼一回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