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頭~

重新修改,努力延續,我會把故事寫完


五百年前  天神殿

「莫勒斯,你擅闖禁地還有什麼話說?」長老院的首領尹長老,坐在首位上問站在宮殿中的黑衣男子。

莫勒斯,你身為掌管三界三星的最高統領,竟然知法犯法,違反紀律。說!你有什麼陰謀?」坐在尹長老身旁的軒長老也開口問道。

「我沒有任何居心,也沒有任何計謀。」莫勒斯不改面色平靜回答。

莫勒斯短短的一段話,震驚在場的每一個人,因為他平淡的口氣,完全不像一個犯罪的人所說的話,反倒像是在例行性報告。

尹長老開口打破凝結的空氣。「莫勒斯,你身為執政者,卻私闖禁地犯了天律,本是死罪難逃,念在你掌管三界時恪守本分,而私闖禁地亦未發生災禍,所以我以長老院長的身分,判你放逐冥界,三界三星的職位降為一界一星,任期五百年,等你刑期過後,我們會考慮讓你回來復職。」

「多謝長老法外開恩。」莫勒斯依然是口氣平淡的說。

「左右護法。」

尹長老手一揮,從兩旁突然出現二個人,一人身著紅色,另一則為褐色的男子,齊站在莫勒斯前,向尹長老抱拳躬身。

「尹長老,您有何吩咐?」二人齊聲詢問。

「我命你們和莫勒斯一同前往冥界,監督他,並且別再讓他擅離職守。」

「是。」二人再度齊聲。

莫勒斯聽尹長老對左右護法的交待,知他話裡有話,明是要左右護法監視他,暗地裡其實是要保護自己不再做傻事。

對於這樣的恩惠,莫勒斯很自然的想要拒絕,但他還未開口,尹長老就立刻下令執行。

「左右護法,帶莫勒斯下去。」尹長老揚手示意。

「是。」左右護法隨即架起莫勒斯轉身就走。

莫勒斯並未抵抗,只是走到殿門口時,回頭看了尹長老一眼,眼底掠過一絲的感謝和哀傷。

而原本圍坐在殿內的長老們,也因為莫勒斯被帶下去,而零零落落的先後離開,只剩尹長老和軒長老。

不一會兒,殿內一片靜悄悄,依稀還能聽到殿外的蟲鳴鳥叫聲。許久,一聲嘆息聲,終於打破這寂靜的宮殿。

「唉!想不到這孩子真的會跑去禁地找他爺爺。」

「傳說中的禁地,只不過是每一代王歸土之地,而我們只是偽稱那是他們閉關修練的地方。」老早在千年前為了安慰人心而想的一番說詞,竟會是今日最大的問題來源!

軒長老想想後,一臉疑惑的喃喃自語,「照理講他應該曉得的不是嗎?」一會兒,像是想到什麼,一臉訝意的望著尹長老。「難道…你沒告訴他?」

尹長老無言點點頭。

「你怎麼這麼糊塗,這種事情竟然不告訴他,難怪他會傻傻的跑去禁地。」軒長老氣極敗壞的說。

尹長老又嘆一口氣。「唉!莫勒斯從小就失去了雙親,全靠他爺爺詰風王拉拔長大,只是沒想到詰風王的一萬年大限到了必須離開,可是一想到莫勒斯這孩子固執又衝動的個性,要是讓他知道這件事,不知會闖下什麼更大的禍事來,所以我才沒告訴他,但他還是出乎我的預料跑去禁地。唉!這孩子。」再怎麼阻止還是阻止不了!

軒長老聽了尹長老的一番話,直覺就問,「那現在怎麼辦?」

「現在只好讓他待在冥界磨練心性,好好整理思緒,學會冷靜思考,慢慢度過五百年的時間。」這也是目前唯一的方法。

軒長老點點頭,隨即又想到什麼。

「既然他要待在冥界,並且革去三界三星的職位,那這五百年天界和人界的統治權要交給誰?」統治者的位置不能空著,這對任何一界都有極大的影響。

「我決定將天界和人界的信物,天王星環和海王星環分別傳給它的有緣人。」還好早已有所準備,尹長老自信的回道。

「誰會是這兩樣信物的有緣人?」軒長老滿腹疑問。

「我已算出是神界紫紗天使潔靈和人界的先知男子連若識。」尹長老的眼睛閃出算計的光芒。

「妥當嗎?」軒長老突然感到不安的問。這一切都太突然,連新的統治者,都是在這麼急促下所挑選。

「這種事就不是我能知道的,一切都得看他們的造化。」尹長老撫著長鬚搖搖頭說。

殊不知尹長老這樣的安排將會有一場空前的悲劇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界 莫勒斯 潔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